English

“包二奶”手头紧 “刘博导”制毒品

2001-01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2000年12月27日晚,北京海淀刑侦支队缉毒队在一名无业人员宋文江家起获“毒瘾消”426粒。经鉴定,此“毒瘾消”的主要成份系国家管制麻醉药品美沙酮。根据国家有关规定,国家管制麻醉药品流入非法渠道,即视为毒品,非法贩卖也就是贩毒。

在警方的追查下,宋供出了“毒瘾消”是从某医药研究所一个叫刘应泉的高级研究员处购买的。12月29日,海淀缉毒队与市局刑侦总队密切配合,顺利地将刘应泉抓获。

警方依法搜查刘应泉两处存放“毒瘾消”的窝点时,一举查获了大量的制毒工具、半成品原料以及三大箱“毒瘾消”成品。现场清点竟有7万粒,重达26公斤。两处窝点同时也曝出了刘的另一“隐情”:每个住处都有一个女子与其同居。

从外表上看,现年58岁、文质彬彬的刘应泉怎么也不会和制贩毒品的毒贩子划上等号。毕竟他是国内医药学领域小有名气的高级研究员、至今还带着几位博士生的导师。据刘应泉供述,因“包二奶”手头紧,便发挥了一下自己的“专长”。

(《文汇报》2001.1.5 陈彦杰 董永萍 肖雯慧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